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 2022-06-09 16:44: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

通  告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所有市外入太人员须提前三天登录“豫事办”APP进行报备,必要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属县(市、区)来(返)太人员,健康码赋红码,入太后落实“7+7”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健康码转为黄码;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

三、低风险地区来(返)太人员,按要求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短信提醒落地后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不予赋码;超出时间未做核酸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居家健康监测结束,转绿码。

四、发生疫情的地区的高校学生返乡,如高校校园内无疫情,且学生在校内已经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持本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太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没有完成7天以上封闭管理的,入太后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五、宴会超过50人的,主办方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承办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人员有县外的,承办方应提醒其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入场前本人应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