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再提升乡村节日亮底色
来源: 城郊乡 时间: 2023-01-20 10:59: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春节临近,为营造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的良好氛围和清洁、优美、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太康县城郊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农村整体面貌,擦亮乡村节日最美“底色”。

近日,记者在城郊乡高桥行政村看到,村民们手拿扫把等工具,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落叶、杂草等进行清扫,大家分工明确,个个不怕苦不怕累,形成了人人出力、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

“现在路都修了,胡同里走着很平整,都是水泥路,这里的水塘也修了,没事的时候大家都在这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大家都非常开心。”太康县城郊乡高桥行政村村民李清玲说。

据悉,为营造干净祥和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高桥行政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同时,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建设。

“我们村进行了坑塘整治,投入了健身器材,方便了村民生活,提高了村里的环境卫生,让村民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场地。”太康县城郊乡高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高建中说。


责任编辑:张军 段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