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楼镇: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温暖老人
来源: 转楼镇 时间: 2023-03-23 09:31: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17日,转楼镇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刚吃过早饭,程继英、李彩华等志愿者就来到李报真居村联养点为老人们整理被褥,梳洗头发,陪他们聊天解闷。自李报真居村联养点创建以来,程继英、李彩华就经常到联养点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房间卫生、铺床叠被、修剪指甲、梳头等。有一些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打视频,家人又在外务工,程继英、李彩华时常去帮助老人用自己的手机给他们的亲人视频。

“就算是亲闺女也只能这样对我们好了”,提起程继英、李彩华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程继英、李彩华等志愿者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赏。

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对他们的关爱之情,也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懂得了陪伴的意义,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奉献和服务意识,为这个社会带去一份温暖和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