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太康县常营镇:打造和美乡村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学习强国 时间: 2023-05-15 16:41: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去年以来,太康县常营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和宜居环境建设工程,不断刷新全镇乡村新颜值。

人居环境整治关乎群众生活方式、卫生习惯的转变,常营镇制定村民自治公约,助推全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探索村民闲置宅基地、荒地、庭院村级代管或邻里托管机制。同时在村里迅速掀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高潮。修河道、建游园、安装路灯、健身器材等,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极大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参与感。

太康县常营镇村民姚化歌说:“河道提升以后,河岸也绿了,水也清了,修了廊道,沿岸铺设了小路,茶余饭后可以休闲,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营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六机制”工作法,周观摩机制、督导机制、奖惩机制、投入机制、联席研判机制、常态化管理机制。主动对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人居和谐、规范治理”的良好环境。

太康县常营镇党委书记毛吉华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实督导、观摩、投入、奖惩、长效管理五次推进机制,紧盯整治的盲区死角和短板弱项,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