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厂镇:小箱包“缝”出乡村振兴“大图景”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06 10:45: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太康县各乡镇将多样化生产车间作为强就业、保民生、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铺就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3月5日,记者在马厂镇乾一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而有序,通过压线、包边、缝纫等数道工序,一件件精致的箱包逐渐成型,一批批品质上乘、制作精美的箱包正“整装待发”。

  “自从这个厂建成后,我就来这里干活了,工资都是按照计件算的,多劳多得,现在一个月轻轻松松就能挣到3000元左右,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工人李彩告诉记者。

  据了解,乾一箱包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主要从事箱包的代加工生产,年产各类箱包20万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年产值达到100万元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结合乡村振兴政策,扩展更多加工点,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乾一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巧艳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