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领导一行到杨庙乡督查验收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来源: 杨庙乡 时间: 2022-08-04 17:36: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确保农村改厕质量,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改造“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行动,切实做好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确保“厕所革命”真正造福于百姓。

8月4日下午,市第四督查验收组组长、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陈向阳、县政府副县长姚华、县农业农村副局长吴晓霞一行8人深入杨庙乡西张行政村督查验收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杨庙乡党委书记胡宝恒、乡长柳晓贝陪同。

督查验收组通过农村户厕改造名单、现场查看、农户核实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陈向阳要求,县乡各级要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情况不熟、村组虚假摸排、县乡核实不严、立行立改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典型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传导了工作压力,压实了工作责任。

副县长姚华强调,各乡(镇)成立由乡(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乡(镇)、村两级力量全部下沉,逐户、逐厕开展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分类处置、找准症结、全面整改。成立专门督查验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民情”等方式,严格按照市督查验收工作文件要求和标准,逐村、逐户进行验收。重点对设备质量、厕具情况、管护机制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排查过程中各督查验收组要实事求,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