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乡: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家园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4-15 08:27: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乡村环境,近年来,太康县各乡镇以“六清六乱”为整治重点,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的原则,实施“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扎实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4月14日,走进太康县杨庙乡西张行政村,放眼望去,一条条宽阔平坦、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纵横延展,房屋整整齐齐,各户门前统一栽种的花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韵味。

 

  “以前俺村脏乱差,一下雨没法出门,现在好了,经过人居环境整治,路也修了,卫生也干净了,出门心情也舒畅了。”杨庙乡西张行政村村民张锦永说。

 

  该村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常态化做好公共区域保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整治行动,促进了全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举措,建立长效机制,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杨庙乡西张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征说。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太康县杨庙乡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典型示范带动为抓手,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太康县杨庙乡党委副书记耿振鹏表示:“下一步,我们杨庙乡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村两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体意识,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度,改善生活陋习,全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晓刚 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