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乡: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杨庙乡 时间: 2022-08-09 08:48: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杨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强力筑牢疫情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用行动和思想帮助群众筑牢防线。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精神,安排部署本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始终都要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二做好报备、劝返工作全乡包村干部根据大数据推送和报备情况入村开展地毯式摸排、劝返工作,逐村逐户摸清常住人口和在外人员情况,严密排查返乡人员,确保摸排不漏一人。全面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每天向上级准时上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三严格管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返乡人员,坚持“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采取物防加技防的科学措施,确保每天对监管人员台账进行实时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

四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引导群众认识、各村利用好村室大喇叭、横幅、微信群、宣传车等,积极引导村民遵守管理规定,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杨庙乡始终把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杨庙乡全体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思想和行动的防线,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