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口镇综合执法大队清理整治占道经营现象有序开展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2-02 16:34: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临近春节,朱口镇的“逢会”热闹开市。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商贩们就汇集到作为“逢会”的柘太公路主街道上。

  近期,为加强城乡管理,创造良好的辖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朱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创新构建了“城管小网格+专业管理”新模式,以柘太公路街道为重点,辐射沿街商铺门店,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问题展开集中整治。

  行动中,副镇长彭灵芝和执法大队26名执法人员,通过事先告知、宣传引导、设置临时摊点集中售卖区等方式,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向流他们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通过此次行动,全面改善了朱口镇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使流动摊贩深刻了解到占道经营是违反城乡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下一步,朱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逢会”活动为契机,持续落实管理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在流动摊贩高峰期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创建文明乡镇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