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小草莓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来源: 城郊乡 时间: 2024-01-22 08:45: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太康县城郊乡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推动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1月21日,记者走进太康县城郊乡舒兰农场的草莓采摘园内,成片的草莓秧沿着田垄整齐排列,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红宝石”点缀在绿叶白花之间,散发着清新的香气。工人们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草莓按个头大小、品质高低进行分拣、装筐。

  “农场就建在我们村附近,面积挺大,我们在这里打工,一个月也能挣三千块钱左右。”务工人员孙连英说。

  据舒兰农场负责人介绍,该农场共流转了60亩地,建设大棚31个,种植的草莓有天仙醉、妙香等品种,草莓色泽红亮、果肉饱满,格外诱人。“甜蜜”的草莓不仅让农场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还带动着周边群众在此务工,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我们农场主要有草莓、圣女果等高附加值农作物,还有番茄、尖椒、黄瓜等大众蔬菜,主要劳动力集中于周边村民,每年大约有60至70人来我们这务工,他们每年的收入在2万到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开展新业务,并积极探索新市场,助推乡村振兴。”太康县城郊乡舒兰农场负责人尚华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