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口镇:筹备教育基金会 助推乡村教育发展
来源: 朱口镇 时间: 2023-03-10 10:48: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9日下午,朱口镇举行了朱口镇助学基金筹备会。朱口籍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出谋划策,情系桑梓。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名誉会长孙传海,朱口中心校校长周雷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主持。

       会议听取了教育助学基金筹委会的四项议程,周雷解读了《朱口镇教育助学基金会章程》(讨论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章程》。商议并审核了理事会成员名单、监事会成员名单,并就基金会成立后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

     “扶贫帮困是基金会宗旨,办好家门口的教育,是每一位朱口镇人士的共同心声,基金会所接受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奖教、奖学,我们会用好用活基金,充分发挥奖学、奖教、助学的作用,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教育振兴,大力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说。

       据了解,朱口镇教育基金会是依靠社会各界人士、乡贤、知名企业家和国家企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为本镇教师和学生提供救助和奖励。该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家庭贫困学生和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的贫困教师,奖励全县考评中朱口镇中小学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以及在中招中表现优秀的毕业班教师,奖励在高招中考取理想大学的莘莘学子以及每年教师节表彰的考取“清华、北大”“985”院校的朱口籍考生。以此激发全镇教师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镇形成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