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度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30 20:05: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县长张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度第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新栋、邓昌锋、石伟、张大华、刘阳、陈令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了《太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实现“多规合一”,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全县2023年高招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开展好“高考护航行动”,解决好考生“急难愁盼”。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今年全县高考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强调要不断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数据质量管控上下功夫、求提升,建成制度方法规范科学、依法统计意识牢固、设施条件完善、人员业务过硬、经费保障到位的基层统计工作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

  会议研究讨论了《太康县2023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方案(征求意见稿)》。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县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强化改厕质量管理,严格验收程序,坚持整村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晓刚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