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度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4-11 15:58: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7日,县长张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度第三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新栋、司春荣、黄河、石伟、张大华、葛涛、姚华、徐启华、刘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先布局,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明确关键重点。要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增动能、补短板、强弱项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更好统筹投资和消费中扩大有效需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在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中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融资协调机制是国家稳定房地产项目、增加项目资金流动性的重大措施,也是防范问题楼盘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快建立健全融资协调机制,明确各方责任、确保推送质量、形成工作闭环、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教育强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实施、保障公平、注重质量、社会认可”原则,以德育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导向,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优先发展教育,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