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平调研麦田管理、黑臭水体治理和文物保护等工作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4-08 11:40: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剑平到张集镇、老冢镇、毛庄镇调研麦田管理、黑臭水体治理和文物保护等工作。张凯参加调研。

  碧绿的田野,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希望。当前的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马剑平随机下车走进路边麦田,仔细查看今年小麦长势,与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小麦品种和预期产量等情况。马剑平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要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抢抓关键农时,精准防治小麦病虫害,全力保障小麦生产安全。要强化麦田春管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掌握小麦生长第一手资料,及时把麦田管理关键技术落实到位,强管理、增粒重,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如何?对群众的生活影响是否消除?”马剑平来到老冢镇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实地查看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加快整治工作进展,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控源截污为根本,及时消除水体黑臭现象。要举一反三,强化管理,建立沟渠长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主动性,构建群防群治防线。

  马剑平还到张集镇刘庄遗址、老冢镇谢安故里、毛庄镇顾佐墓,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指出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太康文化故事,强化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