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平到县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15 09:49: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剑平到县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9批10人次,其中现场处置劝返2批2人次,签批交办7批8人次,涉及“双拖欠”、涉法涉诉、宅基纠纷、劳动社保等问题。

  马剑平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诉求、问情况、话家常,详细了解群众反映事项的来龙去脉和处置进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要求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周密严谨制定解决措施,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应办快办、办就办好。

  马剑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以问题案结事了、群众事心双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着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合理合法结果。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通过理性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着力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综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精准研判把握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规律特点,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源头防治,着力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县处级领导带头到基层一线接访处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齐心协力听民声、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石伟,县法院院长王洪彬及县财政局、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