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点亮城市“夜经济” 升腾人间“烟火气”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5-17 16:40: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每当夜幕降临,太康县广场东路上就热闹了起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这里感受夏夜的迷人魅力。路灯掩映下,各类商贩在路边叫卖商品,热闹非凡。浓浓的烟火气,扮靓了城市的夜空,也给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5月14日晚,记者在太康县广场东路看到,餐饮、服装、饰品、鲜花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多元化的商品种类满足了顾客不同的消费需求,也成了太康夏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下班以后我经常和朋友来这边逛逛,这里很热闹,卖的啥都有,买点凉饮,挑点小饰品,很开心。”市民李诗忆说。

“我经常来这个夜市逛,喝点冷饮,感受一下太康的地摊文化,我觉得还挺好的。”市民王奥迪说。

夜经济“热气腾腾”,给广大群众夜间生活创造了“强磁场”,在满足广大市民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催生出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有效扩大内需、繁荣市场。

“现在大家的生意很好,顾客也比较多。像生意好的时候,我们每天晚上都能够卖到300多块钱,给自己挣个零花钱,帮家庭也减少了一定的负担,还是很不错的。”摊主谢前程说。

“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些商户提供平台、提供免费的场地,让我能够利用空闲时间赚点外快,这样不仅丰富了生活,也让我亲身感受到、参与到太康的繁荣‘夜经济’。”摊主丁艳荣说。

为了规范经营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合理规划摊位,开放临时夜市经营场所,不仅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还起到了拉动消费、服务周边群众的积极作用,增添了城市新活力,激活了经济“新引擎”。

“我们全力做好服务,为商户提供场地,维护好秩序,帮助商户解决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让商户规范合法经营化,让太康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为促进太康消费市场贡献一份力量。”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城建监察大队队员张龙说。

责任编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