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交通运输局: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来源: 太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07 11:01: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寄递建设,集中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筑牢行业安全防线,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3月6日,太康县交通运输局对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检查中,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配备、快件收寄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查验,并督促企业及网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作业安全及禁止寄递物品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

  “我们公司将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路线安全巡查,及时排查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确保快递安全送到顾客手中。”某快递公司负责人白随说。

  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执行,并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邮政快递行业安全防线,严防禁止寄递物品的流通。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抓细隐患排查,抓实问题整改,切实保障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通运输局邮政快递管理办公室主任衡蓓蓓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