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24 16:21: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县燃气安全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提升使用燃气的餐饮行业“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2日,太康县召开使用燃气餐饮场所负责人培训会,城区1000余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观看网络课程、警示教育片、真实事例等方式,结合餐饮行业特点,从燃气安全使用到如何关闭阀门、自救、灭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边看边记,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让我感触很深。回去以后,我会宣传到位,让员工们都懂得消防安全,把店里该维修的维修,该换新的换新,消防通道等一定整改到位。”市民张光辉说。

  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要时刻牢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压实餐饮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和防范意识,积极倡导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我们通过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培训,不断增强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燃气安全形势稳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太康县城市管理局燃气热力中心副主任高朋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