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暖人心 真诚感谢送锦旗——太康县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成功调解消费纠纷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 2022-09-06 11:26: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5日上午,太康县居民杨女士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办实事,执法为民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表达对县局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感激之情。

  2021年年初,杨女士为女儿报名了本县一家艺术培训中心的舞蹈课程,因为疫情影响,舞蹈班一直未能开课,杨女士遂向艺术培训中心申请退回课程费用,但与培训中心多次交涉无果。9月1日,杨女士向县局12315进行投诉。接到投诉举报后,县局12315指挥中心立刻指派马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刘玉杰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消费者所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随即组织当事人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沟通,最终培训中心同意退还杨女士所缴费用,当场退还现金1700元。

  今年以来,县局12315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2148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万元,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刚 朱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