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人社局开展2023年“春暖农民工”服务活动
来源: 县人社局 时间: 2023-01-20 15:56: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服务保障工作,关爱留岗、返乡人员,1月19日下午,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虹,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全锋,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张忠良,农民工工作股股长郭荣飞一行到河南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及毛庄镇部分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切实增强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四通锅炉,李晓虹局长与企业负责人冯坤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用工情况,结合稳岗留工相关政策,支持企业落实好工资、食宿、休假等待遇保障,为留岗职工提供全面的人文关怀。通过与留岗职工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职工生产生活、未来发展愿望等,并为他们送去50件火腿肠、50箱方便面、50件小面包、50箱豆腐干、50副春联等过节食品和用品。

李晓虹局长一行先后到毛庄镇石庄行政村、王隆集行政村,走访慰问春节返乡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方便面、火腿肠、小面包、春联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在外务工人员工资收入、子女留守、家庭生活等情况。在得知年轻小伙张成,在浙江一家纺纱厂工作,每月1万多元工资、各项待遇都很满意时,李晓虹局长非常欣慰、高兴,叮嘱他要继续踏实工作,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同时向他介绍了我县纺织企业的基本情况。在张恒领家中,了解到近些年一直在新疆务工,现在年纪大做起了建筑工人,李晓虹局长讲解了我县务工环境的变化、就业政策,鼓励就近就地就业,受到务工人员及家人的啧啧称赞。

本次活动是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服务行动的具体举措。县人社局紧扣“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工作目标,确保留岗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真正做到“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