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助力不动产登记“加速跑”
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3-01-30 18:09: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太谢谢你们了!这个年,我过的非常有意义!”大年初八上午,家住太康县城关镇的郭先生接过窗口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不动产产权证书激动地说。刚过完年,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的领导就帮他们化解了小区的“问题楼盘”,压在他心里近十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等多项创新举措,健全完善服务体系,致力为居民带来便捷、智能、富有温度的服务。

为应对新一波办证小高峰,春节前后,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先后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不动产登记“帮办”专区,每日派出志愿者协助群众排队取号、预约其他业务。并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指导群众填写表格、备好资料等,引导市民错峰办理,受到市民普遍好评。

在此基础上,今年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还聚焦不动产登记、房屋竣工验收、出让金缴纳、契税缴纳等信息管理、共享与利用,与县住建、税务等部门工作联动,联合印发《关于不动产首次登记“零跑腿”的实施意见》,对县域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首次登记实行“零跑腿”。届时,申请人只需通过登录“周口数据科技”,上传电子证明电子证照、纸质材料的扫描版等,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数据库中自行抓取相关要件,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真正实现“减时间、优环节、零跑动”,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水平,提高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