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加强麦田管理夯实丰收基础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4-06 19:45: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拔节孕穗期,为切实抓好当前麦田管理有利时机,为夏粮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科学施策、统筹规划,开展农技人员送技下乡工作。

  4月6日,记者在太康县张集镇的麦田里看到,一片片麦田迎风起舞,麦苗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得发亮,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存君正在给村民传授麦田管理技术。

  “今天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到我地里对小麦进行查看,指导我如何进行小麦管理,今年的小麦长势非常好,以后我会按照他的指导进行科学管理,争取夏粮丰收。”村民王明天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送技下乡工作,搭好丰产架子,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分区域精准把控,分阶段压茬跟进,切实帮助农民解决麦田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现在小麦进入拔节孕穗期,是决定小麦产量的最关键时期,随着温度的升高,小麦病害、虫害的发生将会越来越重,希望大家抓紧时间认真做好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可以用以联苯噻虫嗪为主的杀虫剂和以戊唑醇、己唑醇为主的杀菌剂,另外添加芸苔素内酯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和以磷酸二钾为主的叶面肥,混合进行综合防治,以达到‘一喷三防’,使今年的小麦获得更大的丰收。”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存君说。

责任编辑:太康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