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县人社局 时间: 2023-01-14 10:22: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3日上午,太康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太康县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虹,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灵、县住建局副局长王法勇、县信访局副局长杨东峰、县人社局副科级干部张常义和有关股室的负责同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全县有关建筑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牛新营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观看了“根治欠薪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目前全县在建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情况,对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知责思为,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的使命感。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规范落实,把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底线守护好。

会议指出,要尽责有为,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加大欠薪案件集中整治工作力度,畅通投诉维权渠道,强化执法监管,从快查办案件。对企业肆意逃薪或恶意欠薪的不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行政司法联动和“黑名单”制度。

会议强调,要担责敢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目单位要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责任。县治欠办要加强对根治欠薪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及时领到工资,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