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文广旅局举行全县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县文广旅局 时间: 2023-04-10 17:14: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0日,太康县文广旅局在宏泰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县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邀请了国家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康洁,河南省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工作专家顾问、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李道畅进行授课。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传俊及各乡镇文化站站长、文化志愿者等参加仪式。

杨传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学习培训,针对性很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再学习、再宣传、再贯彻,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实践的能力,是为了着力解决基层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文化工作大发展大繁荣,要达到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走深走实的攻坚之年。作为文化工作者必须不断强化自己的综合素质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做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文旅战线“轻骑兵”。同时,各文化工作者要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后,康洁围绕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需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2023年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

责任编辑:刘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