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曝光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 2024-03-18 10:33: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听花酒”和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等预制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3月16日以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针对曝光问题线索,在全县范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核对进货台账、认真查验索证索票,检查区域内是否销售“听花酒”、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等预制菜,检查各类酒水专区其他酒水的来源及销售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并对相关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检查企业厂区是否严格落实鲜肉及肉制品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厂区环境、卫生状况。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抵制来自“听花酒”、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等预制菜产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7人,执法车辆52台次,检查农贸市场2个,商超267个,食品经营户2263余户,通过排查,县域内暂未发现涉嫌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政府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