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求助

咨询时间

2022-01-22 03:07:45

处理部门

太康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27 08:17:44

详情

尊敬的政府领导您好: 我是在西安读书的太康籍学生。学校地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已于1月21日降为低风险地区),所在区雁塔区还有个别街道处于高风险状态。西安疫情开始以来,我们学校立即采取封闭管理,期间前前后后做了23次核酸,未发现一例感染。学生一直在宿舍处于有序管理状态,校园环境绝对安全。我们学校关于学生放假回家的指示是只要家里接收就可以回家,返乡之前会开具证明,临行前会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是阴性再让走,提供专车送至车站确保途中安全。各个车站的防护措施都很到位,可以说我们学生这个群体是可以百分之百确保安全的。 咨询过村里的返乡政策,得到的回复是西安的回去会被集中隔离。疫情防控确实是重中之重,作为太康人本也不愿意给家里添麻烦。可春节越近,游子思乡之情越浓。可是隔离政策实在劝退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学生。鉴于我们处境的特殊性,万望政府领导们能协调出办法为返乡学子提供些许便利。隔离主要是怕往返人员的不安全性,我们在学校是安全的,我们在路上是安全的,我们到家后也一定是安全的。 如果能研究出针对在外上学的学生们的返乡政策不也正契合了我们政府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也验证了我们县政府执政能力的提升?不也正说明我们的政府比隔壁一刀切政府的更有温情? 太康是教育的大县强县,每年送出去数以万计的学生。我们期待学成报效家乡,我们同样也感恩家乡思念家乡,请相信我们在校期间的安全,也请帮助我们回家。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非常理解你的想法,也感谢你对太康家乡建设的关注。 经综合分析,太康县在外人员40多万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里多次开会强调要求,返乡“四类人员”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务必全面落实,尤其是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分级分类,精准施策,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标准,关键是该隔离的要隔离到位,该健康监测的不能放任不管,并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谢谢你的理解! 详细情况请咨询太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394-6816116,0394-6816117。